March 21, 2011

世界如三國演義

剛回家,打開筆電,開著音樂,是隨機選一首。音樂播放軟體顯示著亂碼,但是我沒去管他。嗯,耳朵感到熟悉的八九十年代的經典音樂,是個粵語歌。第二首,是印尼歌,也是悲傷的主題。第三首,中文歌,感動天感動地。哎唷... 怎都是這種氣息。不過還不賴啦蠻適合今天晚上的心情。

二十餘年活在世界上,怎麼都覺得不太能適應。多看三國演義都不會覺得膩、反而越看越精彩,打三國志遊戲自己都高興極了、越打越投入。人們常看的三國演義幾乎是以屬國的角度來說故事。打三國志時,我最喜歡選劉備當我的英雄。劉備早期不易上手,左右鄰國都很強都想賓吞我國,但我堅持劉備因為後期有智慧英明的諸葛亮。

在這真實的世界裡怎麼覺得沒辦法做出真正的自我?諸葛亮,三國志裡智慧僅次於郭嘉(英年早逝,曹操帳下之謀士)的盡全力以赴輔佐屬國,邁向天下太平。可惜人算不如天算,諸葛亮當時最英明的謀士也無法實現他們的夢想。

有人說:戰場中,最後活著的人就是贏家。

你說,那條路好?為國爭光死在戰場 或 保命為先活在世界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