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nuary 28, 2010

使不得、不拾得

在我心裡,好幾種感覺在裡面繞著呀繞著。到底是為什麼,是環境嗎?還是我自己不夠好。我哪裡不夠好?我哪裡做不夠?

其實自己都知道,是環境因素刺激了問題的出現,但是因素是因為自己不好,是替自己找理由。我的理由,我無能為力阿!老天怎麼這樣對我?!這是老天還愛惜這我,要我成長吧。成長了問題就可以解決了。就如RPG游錫,魔王打不贏在去練功!練功了、升級了、多了幾個新招術,再去和魔王挑戰。

這時候該靜下來、磨練自己的時候了。

古人常說事情順利要看「天時、地利、人和」。
沒人和,事情自然辦不到,要不然所有的事情要靠自己跑腿嗎。
沒地利,不成問題啦,可以動動腦使得地件利條有所變動。
沒天時,唉唷,這就是要看命啦!有力有錢有人,老天不允許就是不行!

我們怎麼容易辦到,就捨得就這麼一年嗎?!

使不得呀、不拾得呀。不得而失、拾得而得?

1 comment:

H said...

suk apo artinyo neh??